千亿体育主页(中国)数码科技有限公司

千亿体育主页(中国)数码科技有限公司

千亿体育主页

Baidu
sogou

千赢平台

中投公司召开2024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

2024-01-15

1月12日至13日,中投公司召开2024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,总结2023年经营管理工作,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,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。

会议指出,2023年,公司以落实中央巡视“回头看”整改为契机,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统筹、补短板与扬优势相结合,全面实施新一轮战略规划纲要,全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,对外投资业务在复杂市场形势下取得较好业绩,所管理的国有金融资本实现保值增值,直管企业经营业绩回升向好,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更加健全,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。

会议强调,公司系统要深刻理解金融强国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要求,树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,把准发展定位、增强核心功能,深入实施公司新一轮战略规划纲要,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主权财富基金、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受托管理机构和细分领域一流金融企业。一是积极融入和服务金融强国建设大局,助力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,引导控参股机构做好金融“五篇大文章”,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、服务实体经济中展现新作为。二是把做强主责主业作为长远发展的立身之本,加快推动自主对外投资能力建设,持续优化资产配置与组合管理,进一步做精做专公开市场投资,做强做优非公开市场投资,不断提升对外投资质量和水平。三是立足新起点推进汇金公司“三大平台”建设,丰富完善升级股权管理工具,深入谋划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,统筹发挥风险处置和市场稳定平台作用,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。四是持续完善直管企业管理体制机制,围绕提质增效、争先进位目标,推动直管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,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。五是把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作为重要前提,加强对外投资全流程风险管理,强化中管控参股机构风险管理监督质效,增强直管企业风险防控工作合力,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公司系统高质量发展。

Baidu
sogou